close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那雙曾經在我最害怕、無助時牽著我、伴著我


那雙來自於人民褓姆警察的手


那時,我只有五歲,還像個小娃娃似的,跟著媽媽逛大街


我被一個拿著七彩氣球的小丑娃娃吸引住了


完全忘了媽媽還在往前走,沒有注意到我


直到我拿到氣球正高興的同時,才發現媽媽已不在我身邊


我害怕的坐在遮雨棚下的階梯哭了起來


天空似乎也感覺到我不安的心情,飄起了小雨


這時有位撐著傘,面容慈祥的警察伯伯走了過來


「妹妹,妳怎麼了?怎麼坐在這裡哭呢?」


他看著哭得又紅又腫的雙眼的我問著


「媽咪不見了,我要媽咪,找媽咪…..。」


我拿著他遞給我的面紙,童言童語的說著


警察伯伯想了一下,伸出手說:「走吧!伯伯帶妳去找媽咪!」


我抬起頭望著他,遲疑了一下,點了點頭..


我笑了,放心的把手交給他


到了警察局,警察伯伯把我抱到椅子上


問了我事情的經過


並給了我一瓶養樂多和一根棒棒糖


我坐在椅子上等著媽媽


不久,媽媽急急忙忙的跑進警察局


我看到媽媽的身影,高興得跳下椅子


抱著媽媽說:「媽咪,妳不可以再不見了,我找你找的好久,


警察伯伯帶我到這裡找妳,妳真的來了!」


媽媽跟警察伯伯一直道謝,等到我跟媽媽要回家的時候


我舉起被他牽過的手揮呀揮


大聲的說:「警察伯伯,謝謝你幫我找到媽咪,謝謝你,再見!」


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想起那雙在我最害怕的時候


給我溫暖,給我安全感的手


那雙手幫我們打擊犯罪、那雙手為我們樹立了完美的典範


我感謝那雙手、敬愛那雙手


我會永遠記得那雙無私的手,那段刻苦銘心的經過..


 



 


看到vivi寫的這篇文章


讓我好有感觸..


也讓我憶起那雙溫暖的手 ~ 母親的手


那雙為家人洗衣、煮飯、料理家中所有家務事的手..


那雙為子女噓寒問暖的手...


那雙為家裡經濟打拼的手..


那雙隨著歲月的累積佈滿皺紋的手


我母親的手


永遠是呵護我溫暖的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