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終於將這本張曼娟的「海水正藍」讀完..


這本書我想無需太多的言語介紹


連讀小六的vivi姐姐看到我這個媽媽在看


也搶著說讓她先看..


對於閱讀一向很有興趣的vivi姐姐


也僅利用34個每晚短短12小時即讀完這本書


就知道她的作品真的是老少咸宜都喜歡的


更相信這是大多數讀者接觸張曼娟作品的第一本書吧!


張曼娟一直是我非常欣賞的作家之一


而她當年即是以這短篇小說集「海水正藍」崛起文壇的


每回閱讀張曼娟的作品總是有種奇妙的感覺


總覺得故事裡的情節,彷彿就像是發生在你我身旁的事物般


總是那樣的親近而溫暖


這本「海水正藍」總共收錄了七則故事,每篇都深刻的植入人心


而個人對《永恆的羽翼》這篇最感觸良多..


因為自己也已是有孩子的媽,更能體會文章中李老先生的心情


此則內容含意大致是這樣的;


文中的李老先生含辛茹苦地將兩個孩子扶養拉拔長大


原以為就此可以安享天年,度過餘生


但天不從人願,自認理所當然的小小願望卻如此地遙不可及


天下父母心,一生為孩子盡心盡力不求回報


而現今社會上有多少子女仍不懂得反哺?


慶幸的是文章中最後是圓滿落幕的結局


我喜歡張曼娟的文字感染力強,句句總能觸動每個人內心深處最柔軟的心


每每在閱讀時,總隨著書中劇情融入其中


這就是她的作品迷人之處,也是一本值得用心體悟的良書


非常推薦朋友們,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這本書喔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就是喜歡她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