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一個心儀卻無緣份的朋友;


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感情;


放棄某種心靈的願望;放棄某種思想。


這時會生出一種傷感,


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去重新開始。


在新的時空內將音樂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


因為這是一種自然地告別與放棄,


它富有超脫精神,因而傷感得美麗!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


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漸漸消逝了。


然後才懂:原來握在手裡的,


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


我們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地放棄!


世界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


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到嚮往與追求。


為了獲得,而忙忙碌碌。


其實自己真正所需要的 


往往要經歷許多年後才會明白,


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


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


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


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



 


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


人生本是不快樂的!


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


而放棄的時候,也許我們又在重新獲得。


對萬事萬物,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


如果刻意去追逐與擁有,


就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


所以生命需要昇華出安靜超脫的精神。


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


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


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


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充滿感激,


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地走開,


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



 


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和你別離,


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


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永遠的答案。


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


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


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


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


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的深處走去,


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有一種感覺總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


有一種緣份總在夢醒後,才相信是永恆


有一種目光總在分手時,才看見是眷戀


有一種心情總在離別後,才明白是失落



==========================================


Angel讀後感想:


 

 好貼切好有感觸的一篇文章


這樣的際遇是不是每個人都曾有過呢?


一段情在逝去剎那,心裡的痛是在所難免的


轉個念;分開並不代表永遠的失去


歌德曾說過一句話


他說:「向天空他追求最美的星辰,


向地上他嚮往所有的慾望。」


我也很欣賞安德烈對待感情的態度


他常思考應該如何面對被他單戀的女孩


他常問自己該誠實地袒露自己的感情


還是應該照顧對方的心情隱藏情愫


雖然在他年輕的時候兩者都沒做到


但安德烈知道要正確地處理這樣的情緒


是需要智慧與勇氣的


而我呢?


還在感情的世界裡摸索


唯一確定的是我不喜歡柏拉圖式的戀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