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這個名詞對我而言已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會有感而發寫下這段 


心中感觸良多..


最近身邊周遭不時聽到某人也走了


從去年至今耳邊即不時傳來某某公司的副總肺癌走了 


某某公司的副理也肝癌走了…


還有公司的同事阿姨乳癌走了…


而他們都正值壯年,不到50歲年紀


聽了真的好難過也感嘆生命的脆弱


更讓我憶起已過世的父親 


 當年的父親也正值壯年啊!


父親不是因病過世,而是工安意外走的


他有一個很好職位,也因是基層做起瞭解員工的辛苦


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親力親為 


發生意外該怪父親太盡責嗎?


我不忍 ,一向以父親為榮…


就因為不是生老病死,所以讓家人久久無法釋懷


但也心疼媽媽在喪夫之痛,還得扛下生活重擔


更因為父親走的太突然 


好多話來不及說出口


至今仍是我心中的痛


我的父親既是嚴父也是慈父


因為在困苦中長大,對孩子的教養相對嚴厲


還訂有家規呢


這在現今社會上應該不多見吧!


在功課上以數學要求最嚴格 


但至今我仍不知其原因


而品德更是絕對的要遵守


記憶中父親影響我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不會念書沒關係  但不準學壞」


奇怪的是小時候被處罰的原因 


卻多是功課未達父親要求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三個孩子(哥哥、姐姐還有我)


晚上11點多同時被關在門外 


 原因是數學全部未達父親標準


最後還是媽媽求情才得以進門


慢慢地三個蘿蔔頭開始進入國中、高中…


父親再也不曾打過我們


有的是常常下班後帶點心回來 


此刻也才體會父親柔情的一面


我知道父親對我一直有愧歉..


原因是在我考高中那年,因為家裡經濟關係


不準我考五專,因為五年學費家裡負擔不起


不準我考普通高中,因為沒有一技之長


我唯一選擇只有職校,因為畢業後必須踏入社會幫忙負擔家計


會知道這些也是在父親走後,媽媽告訴我的 


聽了好難過


常想起每當親戚朋友到家裡作客時


父親總會說:我小女兒最乖又聽話  


放假都待在家裡不會到處趴趴走


現在想起也許是您對我的不捨,但我想說的是:爸爸我從不怪你


您養我到大,對我已是恩重如山,我一輩子都還不完


真要說怨恨!我只怪老天爺太早把您帶走


如果您還在  現在的您已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了


對於當初那個肇事者我已選擇原諒他了


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


學會了放下,心中就有無限感恩


只期望父親在另一個國度能過的很好


來世我還要做您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