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來心情常煩躁不安  無論是工作上、還是教養上..


身為職業婦女的我  常在工作與孩子教養上產生衝突


最近公事上的壓力幾乎已壓的我喘不過氣


卻在此時又發覺弟弟在行為上產生偏差


當下真的是氣到說不出話   卻也自責不已


因為工作的忙碌   讓我們無法兼顧孩子的教養


現在的孩子幾乎一放學就到安親班報到


很多習慣與品德  無論好壞都是在同儕間養成


要怪孩子嗎?還是自己該反省


一直在思考這問題  也許我們真的做的不夠好


這就是現今生活壓力下的結果吧!


一直以來姐姐無論在功課上或才藝總是表現得很優秀


所以我們習慣以姐姐為榜樣   總要求弟弟要向姐姐學習


熟不知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這樣的要求是否恰當?


這禮拜一弟弟開始排斥去安親班


禮拜二甚至連英文課也不去上了


問他原因得到的答案  真的讓我好心疼..


他說:因為壓力好大 


原因是安親班的老師常說姐姐功課很棒  要弟弟向姐姐多學習


也許對一個小三的孩子而言 是太沉重了


所以近日決定讓他暫時休息


由我與他爸爸晚上輪流幫他複習功課


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或錯


但是我相信孩子的童年成長一定要是愉悅的….


身為父母的我們是不是也該花更多的時間在孩子身上


因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