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7日。

清晨在微光中醒來,一股莫名的興奮感油然而生

在這興奮中又帶點緊張與膽怯

像似一個純情少女面對情人般的羞澀與期待

今日天空特別的藍,窗外鳥兒歡聲歌唱著

似乎在祝福我這會是一趟驚喜的奇幻旅程。

簡單梳洗後,在衣櫃中翻箱倒櫃地挑一件已買數年的淺藍色牛仔褲

還有那雙在家鄉夜市發現的牛仔布鞋

哇!這是我平日少有的穿著,今天卻特別想穿上它

期待來一趟冒險又驚奇的旅程!

 

旅行作家Toby曾在他的書中寫道:我們都是用同一個夢想去完成另一個夢想

回想小時候!喔,不不、、即便是現在的我夢想都還是一樣

有朝一日我想環遊世界旅行!

在現今仍無法達成這夢想之前,先來一趟獨自旅行吧!

我喜歡旅行也渴望旅行

旅行能為我帶來不同的視野與人生體驗

旅行也有很多種形式,你可以住在五星級飯店享受豪華度假

也可以選擇跟著團體旅遊,走馬看花的到處走走看看

這次我選擇一個人放手出去走走,想去哪就去哪!

像似一隻遠走高飛的鳥兒,用自己可見的視角看這美麗的世界。

夢想;勇敢起飛吧!

 

清晨的高速公路格外的順暢,一路奔馳著...

一顆飛往夢中國度的心不停地砰砰跳...

很快地,來到國際機場的第二航站出境大廳

第一次獨自旅行初體驗

從訂機票、飯店、地鐵票…及各地資料搜集,忙的好開心!

獨自搭飛機追逐人生的夢想是如此的美妙

我總是認為每個人一生都該來趟「一個人的旅行」!

手機關機,完全的放空不受打擾,還心喜自己的勇敢呢

它不見得是好或壞,但會是一生中難得的回憶。

 

一覺醒來已達目的地,望著窗外濛濛細雨,心卻又些許的惆悵與孤獨起來

我可以一個人完成這趟驚奇之旅?

文化差異、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

哇!我會迷路的。

一直以來我就是個標準路痴,即便已是走過無數次的街道

我永遠分不清楚東南西北也記不得路名

好奇妙! 這樣的我現在卻要獨自出遠門

心中不禁擔憂了起來

哎呀!我在煩惱些什麼啊!

只不過是短短數天的自助旅行罷了

別管了,既來之則安之!

我夢想中的美麗國度 –日本我來了!

拖著陪伴我無數次旅程的藏藍色ELLE行李箱

愛極了這個塞滿我滿滿回憶的箱子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人生的印記

 

京都不是第一次來,再次踏上這裡仍是充滿著期待與喜悅

肚子餓了,該先找個小餐館祭祭我的五臟廟

來到一間看似歷史久遠的拉麵店,裡頭只有少少3、4張桌倚,

一進店內,老闆即熱切的招呼我坐在櫃台桌前

呵呵 ~ 假裝自己是個在地人

一股香醇濃郁的豚骨香味撲鼻而來~~

就是這味道讓我念念不忘啊!

一端上桌,學著日本人大口大口地吃著,此起彼落吸麵的聲音不絕於耳

好滿足的第一餐啊!

 

然後興奮的像個孩子般,跳上開往今晚入住的膠囊旅館接駁車

車上的乘客個個閉目養神,沉睡於夢中

我卻一點都捨不得闔上眼,深怕錯過任何一絲美麗的景物

沿路乾淨整潔的街道與濃厚古都氣息的日式房子,不時地映入眼廉

這正是我喜歡這個城市的原因之一

這時,又想起某本書的作者曾說過:

人生,是一次漫長的自助旅行。自己,是唯一適任的最佳導遊。

學著喜歡自己,才能啟動生命的熱誠,走向寬闊的人生。

是啊!我們的人生是那麼地有限,想做就去做吧!

 

一進門,我被眼前鮮豔繽紛的五顏六色所吸引,好亮麗活潑的色調哦

雖然房間小到只夠容納一個人的空間

但誰又在乎呢?

心中已開始期待這趟旅程想造訪的手作市集

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上賀茂手作市集、知恩寺手作市集、東寺弘法市集......

哇!想去的市集好多好多,但我知道一次是不可能全走完的

隔天起個大早!迫不及待搭上開往市集的公車

想著各攤位擺滿了各式手作商品,就開心不已

接近酷夏的市集其實有點悶熱,人潮也多!

但一件件可愛又精緻的手作小物,怎不讓人心動呢

我貪心的每樣都想搬回家啊!

置身在這浪漫夢幻的地方讓我感覺好幸福,也喜歡這般的氛圍...

莫名地陶醉其中.....

鈴~~鈴~~鈴~~~

震耳欲聾的鬧鐘聲響打碎了我的美夢

今天,上班又遲到了.....

 

563459_286972041430641_118611557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