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時代.......期待的永遠是這一天…


天真無邪的總以為會有好多禮物,諸不知這天偉大的母親正承受著生育之苦呢.


再則父母親終日辛苦賺錢養家,這種辛苦何嘗是我們能體會的呢?


記憶中…


當年約89歲,在我生日時,有位遠親叔叔送了我一個洋娃娃


這個禮物對當時的我而言…有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珍貴


因為珍貴所以很珍惜,總是捨不得拿出來把玩


至今已20多年了…它依然完好如初地躺在我的衣櫃裡


偶而回憶起幼時,仍會忍不住又打開衣櫃抱起這可愛洋娃娃


望著娃娃晶瑩剔透般水汪汪的雙眸…


時光彷彿就此停住~~~~~




 再過幾分鐘就是我的生日囉,當然也是「母難日」…


我還是會與日常一樣按著自己的步伐充實愉悅的過完這天特別的日子


心情沒有太多起伏…三十好幾….已沒有太多浪漫與不切實際的幻想了...


有的只是如何快樂地、簡單的過每一天....


我的生日也是媽媽的受難日


此刻只想對媽媽說:「親愛的媽媽,辛苦了,謝謝您,我愛您 ~~


也祝福自己 ~ 生日 快 樂!  ~


 


註:【母難日】即現代人所說的生日,這一辭源出於《湛淵靜語》:劉極齋,宏濟蜀人。


遇誕日,必齋沐焚香端坐曰:「父憂、母難之日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