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陰日微涼的秋至午后,陣陣徐徐微風彿來...

心血來潮的踩著拖鞋獨自出門

沒有來由,突然想出外走走

是釋放壓力也好,是看看門外的風景也罷!

我有多久沒有這樣悠閒漫步了....

這是近來在繁重工作下,所感受到的片刻輕鬆

是渴望、是奢侈也是幸福!

忙碌的生活,終日像顆陀螺般的轉個不停

忙得快喘不過氣...累到筋疲力盡...以致身體出現警訊

忙到僅存的一點興趣,也因工作而幾乎停擺

打亂了自我設定的1:1:1生活原則

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其實是有點可怕的

懊!不敢想像這樣忙碌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這天,偌大社區異常的冷清!

安靜的連自己喘息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偶而傳來的蟲鳴鳥叫聲,訴說這秋分時節的氣候正是午睡好時光

踩在平坦柏油路上的我開始天馬行空的幻想著...

幻想自己處在充滿濃濃鄉村氣息的手作小屋裡

牆上掛滿一幅幅美麗鄉村畫,屋內彌漫著我最愛的百合花香與咖啡氣味

漂亮的拼布包、優雅的刺繡、毛線娃娃..各式各樣琳朗滿目

哇!我喜愛這樣的氛圍

沉浸在這一幕幕迷人的夢境,開心的連嘴角都不禁微微上揚

腳步越踩越輕,幾乎要手舞足蹈起來了!

 

這時,我又被社區一角某戶人家門前的小魚池給吸引住了

魚池裡有著數條色彩鮮豔且不知名的魚兒輕鬆自如地悠游著

這情景像極了一幅燦爛的風景畫。好美!

望著這景物,我開始羨慕起魚兒們自在地徜徉於這小天地裡

心裡這樣思忖著,我有權力放自己一個長假嗎?

可以暫時任性的什麼事都不做

我渴望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即便是一個無人的荒煙蔓草山上

在那裡我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盡情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我極度盼望有這般短暫的休憩!

而我已數不清繞著社區走幾圈了...

 

這天夜裡,頭痛欲裂輾轉難眠的我,索性起來打開電視胡亂按著手中搖控器

無意間瞥見某台正在專訪有著「密碼女孩」之稱的莊馥華。

這是一位當時年僅十歲,由於鄰家男童的貪玩,而釀成了火災!

致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中毒導致全身癱瘓、喪失視力、無法言語...

甚至昏迷了三個多月,幾乎只剩下聽覺

但她並沒有因此喪志,藉由頭部的擺動與摩斯碼輔具創作了200多首詩

她不被自己身體的障礙及惡劣的環境打敗,反而更加堅強學習意志

經歷這樣重大的變故,她也曾經傷心哭泣,但卻沒有自怨自艾

更說服家人原諒當年那位無知肇禍的鄰家男孩

希望能盡己之力回饋社會,分享自己經歷的過程,幫助更多同樣命運的人

她始終以「不問自己失去什麼,但問自己能給予什麼」才是生命的真諦。

看到這裡,在夜深人靜的夜裡,更顯得令人動容

眼淚也不禁潸然落下,好感動。

如此發揮大愛的女孩,真是令人敬佩!

這晚我在溫柔感動中慢慢睡去....

 

我開始想著,在這忙碌的社會裡,有多少人和我同樣這般的生活著

忙碌也是一種幸福啊!更多人連忙碌的機會都沒有,我卻對自己的忙碌選擇逃避

是否人在福中不知福,該自我反省呢

理智與現實相互交纏著,沒有經歷黑暗,怎會懂得燦爛的美!

時常告訴自己,心靈的美麗,可以讓自己生活得更美麗

美麗在心,生活在手,很多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

換一種思維,會讓自己更能靠近目的地

當拋開一切束縛,生活其實也可以很簡單!

加油吧!

我這樣勉勵著自己.....

 

182594_440899245973163_170957627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