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這個時刻,總想上來寫寫心裡的感想

匆匆一年又過去,時間如白駒過隙快速地流逝!

這句話,每每在年底時特別令慧 感觸良深

是一年的結束也是開始,更是審視自我的時刻

回顧這一年的我

有開心、有難過、有順遂,當然也有不如意

但都無妨,因為這就是人生

生活上,一如往常平凡簡單的過著,很知足也感恩

家庭上,兩個孩子個性差異大

自律性高且獨立的姐姐不需人操心,今年也勇敢獨自去海外遊學一個月

但慵懶的個性和時間的分配需改進

弟弟是標準的國三生,太有自己的想法,溝通成了我們每天要學習的課題

 

今年,外婆和小舅相繼離開我們是讓慧 最難過的

高齡93歲的外婆,因膝蓋關節問題無法行走而長期臥床

感恩孝順的大舅長年悉心照顧,為外婆定時翻背按摩及照料生活起居

所以外婆身體還算健康,但畢竟年紀大了,也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一躺就是十多年,真的令人心疼

更因長期臥床關係,導致背部開始潰爛

我們決定將外婆送至醫院開刀,很難接受只是背部開刀清除潰爛卻再也沒有醒過來

我的小舅長年獨自在外地生活,一個寒冷的清晨突然心肌梗塞就這樣無聲無息走了

而他正值57歲的壯年期啊!

外婆和小舅接連離開只相隔兩天,突如其來的一連失去兩位至親

是慧 心中難以承受的痛

然而,相較於我們晚輩的不捨與難過,最悲傷的莫過於媽媽和舅舅們了

安息吧!我親愛的外婆和小舅

 

工作上,今年可謂是近來最忙碌的一年

雖然忙碌,對自我評價卻不是很滿意,仍有極大的進步空間

是因為對工作太熟悉?所以一切變得如此自然生成

完全在自己的掌握計劃中一一完成

對於自己,總是期盼一年比一年更成長、進步

無論工作、生活、興趣....,都是我該努力學習的

然而有些事難免不盡人意

但卻又期盼在個人有限的能力裡有所作為

在面對挫敗時,更需要勇敢站起來

也深怕自己在原地踏步

來到人生下半場,就該活得比上半場更精彩

是年年對自己的期許!

 

熱愛的手作,是慧 紓解壓力的最佳良藥

很感恩身邊總是有好多和慧 一樣喜歡手作的好友

每每在慧 遇到瓶頸時,給我最大的鼓勵與讚美

謝謝妳們!

因有妳們,讓慧 在手作路上不孤單

也更有勇氣繼續朝夢想前進

因為喜愛所以堅持,是慧 對手作永不變的心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我正朝著夢想一步步邁進

無論前端的道路有多坎坷崎嶇

還是要勇敢走下去

2014年的到來!慧 一樣努力認真過生活

也祝福我親愛的好友們

日日順心、年年如意、平安喜樂

Happy New Year !!

 

 1176115_583889248334972_185071798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