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

一如往常地,一進家門的 vivi 開心的和我分享著學校生活點滴

這已是習慣且再平常不過的事了

聊著聊著...

她突然告訴我暑假想參加海外遊學營!

vivi 說著,暑輔只上一個月,會有近一個月的閒暇時間

所以想參加英國倫敦大學遊學營

才高一生的她有這樣的想法,其實我沒有太大的震驚

從小個性獨立的她,就很有自己的思想

課業上也從不讓我們操心

但很明確決定想去的學校,才是讓我驚訝的

為何選擇英國,除了本身 vivi 喜歡這個國家

我想,與她姑姑年初在英國取得博士學位也有關吧!

因為姑姑一直是她學習的榜樣!

 

孩子有這樣的夢想,在能力範圍內

身為父母的我們除了支持她,就是幫助她尋找合適的遊學營

也適時教育她,瞭解要有付出與努力才有所得!

我們決定用她這學年獲得的獎學金,作為此回的遊學旅費

從小到大,全家出遊很少在外住宿

除了學校的活動和畢業旅行,孩子不曾單獨在外過夜!

更別說這次只有她獨自出國了,而這一出門就是近一個月

雖不太擔心她,但還是有些不捨與想念

邊收拾行李邊開玩笑的問她:出門這麼多天,妳會想家嗎?

一向穩重淡定的vivi,還是用她一貫的微笑望著我一句話也沒說

但我看得出她的神情告訴我,別擔心,我會照顧自己的

 

行前,擔心行李準備不周,特地和她一件件的確認清楚後打包

不過自律性高、但生活常規不好的vivi,時常房間的物品是散落一堆

即便行李都準備齊全了,還是在出國第二天就用LINE要弟弟到她的房間幫她找轉接頭

呵呵~~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但我一點都不緊張,且很篤定的告訴她有帶去,請 vivi 再檢查清楚

出門在外一切還是得靠自己啊!

 

今天是 vivi 出門第5天

第一次孩子離開身邊這麼長時間...

有想念!有不捨!但有更多的是喜悅的心情.....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和想法

待在父母身邊的日子是越來越少

此刻

也終於瞭解學會放手是我該學習的課題!

 

課業繁重的 vivi ,將筆電和厚重4大本的暑假作業都帶去了

回國後也得馬上回學校上暑輔課與鋼琴檢定的準備

對於 vivi ,忙碌的學習從未停過

而她似乎已習慣這樣的生活,也樂在其中

期望這次遊學能為她帶來更寬闊的視野,用一顆愉悅的心看不同的世界

也為自己留下一段難忘的美麗旅程回憶!

夢是甜的,路是長的....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