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休這趟日本關西古都之旅,讓我又對日本多了一份瞭解與認識,真的是一個有禮貌又乾淨的國家,但也讓我見識了我們大陸同胞的生活禮儀..,與日本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話說行程的第三天早晨7點至餐廳用餐,一如平常每位遊客均享用著豐富的早餐,服務生帶領我與孩子到一個靠窗的四人位子,窗外恰可看到游泳池與花園..好美!日本的餐廳基本上都是由服務生帶領客人至用餐位子的,坐定後,拿了一些自己喜歡的餐點,邊吃著豐盛的早餐,邊欣賞窗外的美景,好不愜意..,正當還沉浸在這浪漫中,此時來了一群大陸同胞,一進入餐廳即高談闊論,讓原本寧靜的用餐空間頓時成了菜市場,不僅如此,還將行李也一併扛進餐廳裏,天啊!吃個早餐有需要把行李也帶來嗎?頓時讓餐廳空間更顯擁擠了。然後,照慣例服務生引領他們至用餐位子,此時突然其中一位小朋友大聲嚷嚷:「我不要坐這裡,我要坐靠窗的位子」,這時服務生只好再找靠窗的位子,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拖著行李到靠窗位子,坐下後,緊接著又大聲吆喝著大家趕快去拿東西吃,整個用餐地方都是他們的高分貝音量,也澆熄了我的用餐興緻,更欽佩那些日本服務生遇到這樣客人,還能笑容滿面客氣的招呼,整個過程在他們各自取餐享用餐點後,才暫時安靜下來,心想總算平靜了,這時一位媽媽牽著女兒迅速地到我旁邊的空位坐下,原先不太注意她們,此時這那位媽媽操著濃厚的大陸口音突然罵起女兒,说著:「那裡沒有位子,我馬上就看到這兒有2個位子」,那位女兒滿臉無辜的任由媽媽訓話,而那位媽媽大概罵上癮了..繼續說教著:「妳那個表情那副德性好像是媽媽強迫妳一定要做這件事的..」我無意聽她說什麼?只因她們就坐在我旁邊,不聽到也難!接下來她們快速地取拿餐點,快速地吃完後離開餐廳,我想前後不到15分鐘吧!這幕景象至今讓我錯愕與難忘,以往總是聽周遭朋友訴說大陸同胞的行為,也曾看電視新聞報導過國內某家飯店拒接大陸遊客生意,而今日卻是自身親眼目睹,真的是讓我訝異!我想中國大陸近幾年在生活水平日趨邁向國際化的同時,是不是生活禮儀也應該跟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